中国银联在香港推出广深铁路银联双币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银联在香港推出广深铁路银联双币卡
2010年01月06日 0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记者 刘长忠)记者今晚获悉,中国银联携手中国工商银行(亚洲)、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在香港推出广深铁路银联双币卡。该卡将为经常乘坐动车组、穿梭广深的香港市民,提供包括直接刷卡进站乘车、日常消费在内的显著支付便利。

  广深铁路银联双币卡是采用人民银行PBOC2.0标准的芯片信用卡,集车票账户、人民币账户和港币账户于一身,不仅可以在包括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在内的全球银联卡受理网络使用,而且通过其具备的非接触支付功能,持卡人在乘坐广深铁路和谐号动车时,无需排队买票,直接刷卡入闸,进站乘车。

  该卡多账户的设置将为持卡人的跨境出行消费带来方便,在内地银联网络使用时,是以人民币结算,而在香港及海外的交易则以港币结算,这一安排可为持卡人免除货币兑换的麻烦和汇率波动风险。此外,持卡人还可享受到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提供的二十四小时免费中港互联电话理财服务,及首年免费内地意外急救医疗保障等特殊权益。

  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对本社记者表示,近年来,银联标准卡在港澳地区的发行数量不断扩大,发卡种类不断丰富,特别是在双币卡产品创新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二00八年十二月,中国银联与中银香港在在香港发行了中银银联双币信用卡;二00九年七月,中国银联又携手中国银行澳门分行和中银香港分别推出中银银联双币信用卡、中银中企协双币信用卡。银联双币卡的发行大大方便了港澳持卡人的跨境支付。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