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企在太仓总数突破140家 九成企业实现增资扩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德企在太仓总数突破140家 九成企业实现增资扩产
2010年01月06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仓1月6日电:(茅丽亚)密切的经济关系一直是中德双边关系的一个核心支柱。新年伊始,从“中国德企之乡”太仓传出喜讯,过去一年,在国际金融危机肆虐的背景下,德资企业在太仓逆势上行,九成德企完成增资扩股,截至目前,全市德企累计超过140家。

  作为长三角腹地城市的太仓,凭借着沿江、沿沪的独特区位优势,以及良好的投资环境,太仓成为“中国德企之乡”,还被德国经济部和中国商务部共同授予的国内唯一一个“中德企业合作基地”,去年“中德企业合作基地”已列入全国专利保护重点联系机制。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太仓新增德资企业9家,注册外资11278万美元,共有20家德资企业实现增资扩股,增资总额超过7000万美元。截至目前,太仓市德资企业累计超过140家,形成了以精密机械加工、汽车零配件制造、新型建筑材料等技术密集型的三大产业集群。

  “在最为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下,德企在太投资逆势上行,折射出德资企业对中国市场的看好和对太仓投资环境的充分认可。”太仓新区企管局负责人透露,金融危机对太仓德企的影响是有限的,大多数德企在去年四月开始回暖,去年下半年的发展形势普遍较好,有些甚至超过金融危机前的水平,新区没有一家德企因危机而撤资或倒闭,90%以上的德资企业在太仓实现增资扩产。

  伴随着德资企业总数的增加和规模的扩张,太仓与德国的交流和互动日益深入。去年还成功举办了“中德企业合作发展研讨会”、“走进德国——慕尼黑太仓日”等活动,密切了中德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

  太仓与德国除了在经济领域的深入合作之外,在教育、文化、科技、环保等方面的交流也在不断拓展。借助深化“中德企业合作基地”品牌建设的契机,目前太仓正在努力建成德国中小企业集聚基地、德国“双元制”教育培训基地、德国企业家居住和商务活动基地、中德经济文化科技服务交流基地。(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