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全行业去年实现利润122亿 扭转亏损局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民航全行业去年实现利润122亿 扭转亏损局面
2010年01月13日 14:0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民航全行业去年扭转了上一年亏损的局面,经济效益大幅度提高。全行业去年实现利润总额122亿元,比上年减亏增盈382亿元。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王昌顺13日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介绍,去年航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2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74亿元,比上年减亏增盈392亿元;机场实现营业收入340亿元,利润总额30亿元,比上年减少5亿元;保障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11亿元,利润总额18亿元,比上年减少5亿元。

  王昌顺说,在去年的民航经营中,中航集团经济效益继续保持领先,东航、南航集团大幅扭亏增盈,春秋、吉祥航空公司表现出较强盈利能力。华东、中南地区机场整体盈利,西北、东北地区机场整体盈亏基本持平。

  同时,中国民航业去年的服务质量有较大改善。王昌顺介绍,去年9家主要航空公司平均航班正常率为81.9%,与上年基本持平;旅客投诉率为百万分之0.95,比上年下降54%。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在全球著名的旅游杂志评选的世界最佳十大机场中名列第一。

  中国去年乘坐飞机出行的人数达到2.3亿人次,同比增长19.7%。这是中国民航旅客运输量首次突破2亿人次大关。

  此间业内专家指出,中国民航去年的旅客运输量在一年的时间里,比上一年的1.92亿人次增加了3800万人次。这标志着中国民航已经从贵族消费工具转变成为大众交通运输工具。

  王昌顺介绍,中国民航去年的运输总周转量突破了400亿吨公里,实现了超过2位数的高速增长幅度。统计显示,民航全行业去年完成运输总周转量和货邮运输量为427.1亿吨公里和445.5万吨,分别比上年增长13.4%和9.3%。

  据悉,到2009年底,中国民航航空运输已连续安全飞行61个月、共1825万小时,创造了新的安全历史纪录。(记者林红梅 王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