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举行10大重点项目动工仪式总投资257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清远举行10大重点项目动工仪式总投资257亿
2010年01月13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清远1月13日电(记者 莫非)广东省召开的粤北地区现场会第三站进入清远,13日,清远市举行10大重点项目动工仪式,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等参加现场会的各有关领导出席动工仪式,并听取了10大重点项目的情况介绍。

  清远市10大重点项目涉及工业、农业、交通、市政、民生等方面,计划总投资257.7亿元。其中,计划投资100亿元以上、30亿元以上的项目各1个。这些项目包括:

  广东(清远)微型汽车生产基地:该基地由重庆小康汽车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12亿元人民币。项目首期投资6亿元,年产微车20万辆,预计可实现工业产值50亿元。该项目投资大、产值税收高,特别是产业链的辐射和带动性都很强,将带动一批汽车配件生产企业进驻园区,形成产值超100亿元的微型汽车生产工业城。计划2010年下半年建成投产。

  广(州)乐(昌)高速公路清远段工程:该工程起于英德与韶关交界处的月岭下,与广州白云机场高速公路北延线相接。路线全长117公里,投资约132.6亿元。

  清远再生资源工业园区循环经济A区):该园区由清远市进丰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清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龙塘工业园内,建设总规模4000多亩,总投资额15亿,计划分三期建成,可容纳80家国家级进口废金属环保定点企业。工业园一期1000亩已建成,引进企业10家;二期1000亩,已完成征地手续,计划引进企业25家;三期2000亩,正在办理征地手续,计划于2010年开发。

  连南高寒山区自愿移民新村:连南瑶族自治县从今年起实施高寒山区自愿移民搬迁试点村工作。首期规划在县城三江镇六联村建设一个适度超前、功能齐全、占地面积346亩的高寒山区自愿移民试点村,投资预算4.2亿元,共安置2000户移民群众。同时,村内配套建设新村牌坊、民族博物馆、民族风情表演场、民族特色饮食以及农贸市场等设施。

  清远水利枢纽工程:该工程位于市区北江下游,是以航运、改善水环境为主,结合发电、反调节、兼顾改善灌溉和供水条件于一体的综合水利工程,总投资约16.4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提高北江通航能力改善清远城市景观和生活环境,解决灌溉用水和城市供水。

  清远抽水蓄能电站:该电站为南方电网调峰调频、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位于清新县太平镇,由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兴建,工程总投资49.9亿元,总装机容量128万千瓦,计划于2015年建成投产。2009年3月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现电站主体工程正式动工建设。

  广(州)清(远)高速公路扩建工程:该项目为广清高速公路四车道扩建八车道工程,起于广州市北郊庆丰,止于清远市区横荷立交出口,路线全长约57.7公里。投资估算58.3亿元,其中,清远境内19公里,投资约17亿元。项目由省高速公路公司建设经营。

  蒙牛乳业(清远)低温液态奶生产基地:该基地由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首期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主要生产、销售常温及低温奶产品。该项目加工能力达到日处理鲜奶200吨,预计年产量达到6万吨,年产值达到7亿元,创税3500万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