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水产品出口去年增长三成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水产品出口去年增长三成多
2010年01月13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月13日电 (记者 孙贤迅)推广健康生态养殖技术,福建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明显提高的同时,水产品出口亦大幅增长。“鱼游四海”,有关方面十三日透露,去年全年福建水产品出口逾十四亿美元,比上年增长三成多。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去年,国际水产品市场发生重大变化,发达国家技术贸易壁垒高筑,水产品出口贸易面临较为严峻的挑战。福建各级渔业主管部门积极应对,深入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和水产苗种质量安全整治,大力推广健康生态养殖技术,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明显提高。同时积极调整水产品出口品种,实施品牌发展战略。

  福建还加快渔业产业结构调整,突出发展鳗鱼、对虾、大黄鱼、海带、紫菜、鱿鱼、罗非鱼等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和资源优势的名特优品种,形成更具竞争优势的出口主导产品。

  福建引导企业调整出口策略。去年中国进一步上调商品的出口退税率,其中涉及出口水产品有冻斑点叉尾鮰片、冻贻贝、鲍鱼、海参及藻类近五十个品种,福建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及时引导出口企业调整出口策略,开发相应的出口产品。引领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空间,鼓励出口加工企业特别是省级以上水产龙头企业在巩固原有出口市场的基础上,努力拓展新兴的市场空间,构建多元化的市场体系。

  福建对台面海,与台湾隔海相望,面对全球经济不振,去年九月,福建与台湾渔业界联手举办海峡两岸渔业周,促进两岸水产品贸易,推动两岸水产品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