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智能社会” 福建试点应用物联网技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体验“智能社会” 福建试点应用物联网技术
2010年01月28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月28日电(沈静)春节前夕,带二维码的 “放心菜”、全球定位的“射频识别”等物联网技术将在福州市鼓楼区开始试点应用。

  据了解,福建省已制定了物联网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已征集物联网相关项目40多个,未来将全面推广。目前,在物联网产业链上已聚集了50多家从事研发、生产、应用、培训等机构和企业,研发、培训机构初具雏形,海西有望成为继美国硅谷、台湾新竹之后的又一个高新技术产业亮点。

  在近日召开的两会上,物联网也成为福建信息化发展的重要议题,并被写入了海西纲要草案。物联网各项技术都在现实生活中被广泛应用后,就可用手机付款代替刷卡,超市的家畜产品轻轻一刷就能知晓其来源,人们将进入一个“智能社会”。

  由物联网技术发展而来的导游解说技术目前已在三坊七巷试点应用,这个耳机一样的装置就像一个全程自动讲解景点历史与故事的“电子导游”,不受参观路线的限制;经过物联网技术“升级”后,只要使用了植入RFID技术的SIM卡,任何一部手机都能够成为方便快捷的“电子钱包”;只要在猪等家畜产品中放入二维码采集器,通过一个信息终端就能了解猪肉的来源等具体信息;RFID射频识别系统装置形似手表,内设使用人员姓名、年龄、家庭住址等详细信息以及三个使用人亲属或联系人的手机号码,出现任何意外状况,只需按下按钮,其亲属就能在第一时间接到信息,据福建省信息化局消息,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将争取在春节前给100名老人配送运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