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对中国礼盒丝带征收反倾销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将对中国礼盒丝带征收反倾销税
2010年02月08日 08: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商务部6日宣布,将对中国大陆产的礼物盒以及包装丝带征收最高超过231%的反倾销税。与此同时,对台湾相关产品只征收不超过4.54%的税款。

  美国商务部表示,由于中国大陆产的礼物盒以及包装丝带产品售价严重偏低,所以需征收反倾销税。台湾出口到美国的类似物资也遭到临时性关税惩罚,但最高税率仅为4.54%。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大陆生产的礼品品种有30多万种,但在海关的统计口径中并没有专门对“礼物盒以及包装丝带”进行统计。事实上销美的此类产品台湾比大陆更多,其中大部分礼物盒以及包装丝带的生产企业已经搬到大陆,进行三来一补等形式的加工。对中国大陆包装丝带征收反倾销税远高于台湾,并没有道理。

  据外媒报道,2007年,美国从台湾进口了价值6810万美元(约5.3亿港元)的包装丝带,从中国大陆进口了价值3270万美元(约2.5亿港元)的包装丝带。(卢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