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长江大桥黄冈长江大桥开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长江大桥黄冈长江大桥开建
2010年02月08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杨松(右四)、湖北省副省长段轮一(右三)等共同启动开工建设仪式。中新社发 艾启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黄冈2月8日电 (记者 艾启平)目前世界上主跨最长的公路铁路两用长江大桥——湖北黄冈长江大桥8日上午正式开工建设。

  黄冈长江大桥全长4.01公里,其中公铁合建段长2.567公里,设计为双层桥面,下层桥面通行双线高速铁路,上层桥面通行四车道高速公路。主桥为双塔钢桁梁斜拉桥,跨度1215米,主跨度为567米,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长江大桥。

  该大桥位于鄂黄长江大桥和武汉阳逻长江大桥之间,上距阳逻长江大桥约37公里,下距鄂黄长江大桥约17公里。黄冈长江大桥是新建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及黄冈至鄂州高速公路的关键性控制工程,还是大(庆)广(州)高速公路和(武)汉鄂(州)高速公路连接的重要纽带,远期还可作为(北)京九(龙)和武(汉)九(江)两条铁路联络线上过江通道,是集城际、铁路、公路三位为一体的过江通道。

  湖北黄冈长江大桥、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黄鄂高速公路项目专班自2008年8月组建。公铁桥、城际铁路及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87.46亿元人民币。其中,黄冈公铁长江大桥24.93亿元,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43.03亿元,黄冈至鄂州高速公路19.5亿元。大桥铁路部分投资由中国铁道部和湖北省合资建设,公路部分及大桥公路分摊部分的投资由地方招商引资建设。大桥建设工期为4年,计划于2014年建成。

  中共湖北黄冈市委书记刘善桥表示,黄冈长江大桥的建设,将加快武汉城市圈交通一体化进程,有效改善鄂东地区公路、铁路网布局,满足黄冈、鄂州两市快速过江和对外出行需要。大桥建成后,武汉至黄冈的车程将由一个多小时缩短至半小时。(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