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年底快递放 淘宝卖家也歇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临近年底快递放 淘宝卖家也歇业
2010年02月08日 15:1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2月7日讯“当当网不送书了,这是为什么呢?”7日,市民李先生疑惑地问。快递公司称,临近年底,礼品和衣服等寄送让快递业务增加20%。同时,由于快递业员工放假和天气等原因,物流压力加大,当当和淘宝等网店被迫延迟发货或歇业。

  “前几天想买几本书,后来听说当当网不送了。难道网店过年也要放假?”经常从网上买书的李先生对记者说。7日下午,记者在当当网上看到一条重要通知:“受春运以及快递公司假期的影响,您于2月5日-2月21日提交的订单(所有加急订单暂停服务)将延迟1-2周发货。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根据当当网的提示,记者拨打了省城三家快递公司的电话。从下午2点到2点30分期间,记者拨打了10分钟的电话后,宅急送客服人员说,省外的业务已不上门取货了。申通快递和圆通快递总共6部业务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经过多方努力,记者联系上了圆通快递的工作人员朱先生。 他说,“我预计到9日之前,快递业务都会很忙,我们的快递员现在是连轴转,我一天也只能休息7个小时。”据朱先生了解,临近年底,快递公司的业务会增加20%左右。“我所负责的章丘地区,礼品寄送增加了5%,衣着类增加了10%,其他类增加5%。”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业务量增大,天气和快递员工放假等原因共同造成了部分网店歇业。在淘宝网上,记者就发现了一则公告,发布了与它们合作的物流公司的放假情况。有网店店主告诉记者,淘宝网不少网店6日就已停止了买卖业务。

  另据了解,随着行业发展和业务量大增,部分快递公司酝酿变革,实行全年运营,而不再是全员放假。不过,省城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快递公司一般会选择值班的方式,处理一些紧急的业务。(葛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