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省级卫视刮起“重组”风 跨频道合作风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省级卫视刮起“重组”风 跨频道合作风行
2010年02月09日 0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2月8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上海广播电视台8日在沪披露,将与宁夏电视台合办宁夏电视台综合频道,其2010年全新版面亦于当日正式开播。

  这并非中国省级卫视跨频道合作的第一例。新年伊始,青海卫视就以“大美青海,时尚中国”为口号,实现全新改版,它与湖南卫视自元旦开始“联姻”,如今正处于“蜜月期”。

  据宁夏电视台与上海广播电视台相关人士介绍,作为双方合作的第一步,上海广播电视台旗下的“第一财经”将与宁夏电视台综合频道结成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媒体资源、内容产品、市场运营和人才技术等诸多方面,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色,形成资源共享、品牌共塑、业务共赢的跨地域合作新格局。

  按照设想,宁夏电视台综合频道将继续保持以新闻报道为主的综合频道定位,增强财经宣传报道,通过各类节目和多领域合作服务宁夏建设。第一财经将探索“制播分离”的改革新模式,为宁夏电视台综合频道制作高品质的专业财经节目,为投资者、商界人士和经济决策者创造价值。

  去年底,伴随中国文化体制改革的推进,一贯“单兵作战”的省级卫视频道与频道之间开始有了“协同作战”的意识。虽然是将“第一财经”的内容“打包”到宁夏电视台综合频道进行播出还是采取其他合作方式仍是未知数,但可预见中国荧屏“洗牌”在所难免。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春光认为,双方合作顺应了服务全国、加强东西部合作、服务西部大开发的时代背景。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在出席新版面开播时表示,二者就宁夏电视台综合频道的节目制作、广告经营等展开合作,努力探索“制播分离”改革新模式。相信这一合作能够更好地呼应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追求,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将宁夏电视台综合频道打造成为服务全国经济发展的媒体品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