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任命新主管 专家:或有助于缓和谈判气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必和必拓任命新主管 专家:或有助于缓和谈判气氛
2010年02月09日 13:31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世界三大矿业巨头之一的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宣布已经任命克里斯-坎贝尔(Chris Campbell)为该公司铁矿石业务新任总裁,接替现任总裁伊恩-阿什比(Ian Ashby)。

  阿什比之后将负责管理必和必拓与力拓(Rio Tinto PLC)拟成立的铁矿石合资公司。坎贝尔则将全面接手必和必拓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铁矿石业务。

  坎贝尔在必和必拓任职已经超过了20年,并且拥有澳大利亚境内外销售、业务拓展及项目管理的多种经验,包括曾全面负责整合WMC资源公司的工作。自去年6月起,坎贝尔曾参与领导必和必拓的项目工作组与力拓建立西澳矿合资公司。

  这是三大矿近期的第二例高级管理人员的变动。就在上周,力拓也指派了鲍-谊安(Ian Bauert)为中国区总裁。据力拓表示,该人士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并曾在25年前参与开设了力拓在中国的第一个办公室。

  接受记者采访的兰格钢铁网资讯部副经理李钊认为,两拓的人事调动或有助于缓和谈判气氛,但因为双方都有自身利益考虑,不会做出更多让步。

  对于三大矿提出2010年度长协价上涨40%,他表示这个涨幅相当于回到了2008年的价格水平,而当时石油等各项大宗商品都处于高位,因此预计今年长协价会低于40%。(孙洁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