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加强与其他省区合作提振旅游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加强与其他省区合作提振旅游业
2010年02月11日 0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2月10日电 (记者 闫文陆)10日从新疆旅游局获悉,受金融危机、乌鲁木齐“7·5”事件以及甲型H1N1流感的影响,新疆旅游业去年接待游客量有所下降。今年新疆将通过加强与其它省区合作、举办特色鲜明的旅游节庆活动等方式来振兴旅游业。

  2009年新疆累计接待入境游客35.49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减少2.78%;创汇1.3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63%;接待国内游客2098万人次,旅游收入176.75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减少4.42%和10.71%。

  中共新疆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表示,今年新疆旅游业将加强与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湾、中部六省区、西北五省区等客源地与新疆旅游目的地之间的协作。在入境旅游方面,将加强新疆与周边中亚国家旅游合作,开展边民互市,吸引更多周边国家游客前来旅游购物。同时,新疆还将抓住2010年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的机遇,与上海、广州、浙江等内地旅游发达省市合作,进一步树立新疆旅游品牌新形象。

  据悉,今年新疆旅游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接待入境旅游者50万人次,同比增长40%;接待国内旅游者2500万人次,同比增长19%。

  据了解,今年还将推出一些特色旅游节庆活动,包括重点办好“第六届国际旅游节”、“第二届国际胡杨节和摄影节”、“冬博会”、“乌鲁木齐冰雪旅游节”等四项节庆活动,精心办好吐鲁番葡萄节、喀什达瓦孜节、博州那达慕大会等活动。

  目前,新疆旅游业正在快速恢复中。据统计,仅1月份乌鲁木齐机场进出港旅客就达71.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3.9%,旅游宾馆入住率持续攀升,这在往年也是不多见的。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