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忠旺拟斥资12亿元收购青海国鑫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忠旺拟斥资12亿元收购青海国鑫
2010年02月11日 08:1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铝业出现民营收购国企第一例

  昨天,我国最大的民营铝业公司、在港上市的中国忠旺宣布,其全资子公司辽宁忠旺与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集团公司等签署框架协议,拟以总投资12亿元收购青海国鑫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股权。

  这是铝业民企收购国企的第一单。中国忠旺董事长兼总裁刘忠田介绍,产能扩充一直是公司重要的一项资本支出,除购置新建生产设备外,公司也在寻求合适的并购机会。青海国鑫在高精密硬质工业铝型材领域具有领先地位,公司相信通过收购青海国鑫,将有效缓解本集团产能之限制,有助于公司加快扩大产能。

  青海国鑫是中国最大的高精密硬质工业铝型材专业生产企业之一,主要生产特种异型管材、多孔异材、特殊性能铝合金等高精密硬质铝合金材料,产品可广泛用于航空、航天、运输、新能源及石油等行业。根据协议,中国忠旺总投资的12亿元中,包括购买股权的1亿元现金,承担青海国鑫负债总额8.8亿元,以及向目标公司注入资本2.5亿元作为营运资金。

  中国忠旺方面表示,总投资金额是双方协商的,考虑了青海国鑫的市场环境、经营状况和盈利能力等。

  据截至2009年12月31日止未经审计的财务资料,青海国鑫的总资产约为13亿元、净资产约为4.48亿元,而总负债则约为8.8亿元。

  据介绍,截至去年底,中国忠旺的产能约为60万吨。根据中国忠旺上市时招股书中披露,该公司通过安装额外的生产线,目标于2011年产能增加至约80万吨。若这一收购完成,青海国鑫预期能增加中国忠旺产能约12万吨,预计中国忠旺可提前一年于2010年底前扩充产能至80万吨,进一步巩固其在全球工业铝型材行业的领先地位。 (记者张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