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餐饮企业准入门槛低存在安全隐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餐饮企业准入门槛低存在安全隐患
2010年02月11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 曾利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提供的报告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内地约有210万家餐饮服务企业,由于准入门槛低,有的企业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餐具清洗消毒等操作规范执行不到位;个别还存在滥用添加剂、违法使用非食用物质等行为,给食品安全带来诸多隐患。

  为此,中国今年将颁布实施《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编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状况报告,启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建立风险检测体系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机制。并从今年开始将进行为期两年的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整顿,加大对学校、建筑工地食堂等高风险场所,熟食卤味、冷菜等高风险食品和无证经营等高风险行为的整治力度。

  据知,去年内地餐饮服务零售额已达近1.8万亿元人民币,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4%以上,

  今天该局与卫生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联合发出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管理规定(试行)》明确:把易对婴幼儿、孕产妇、老年人、病人造成健康影响的;健康危害较大、风险程度较高以及污染水平呈上升趋势以及流通范围广、消费量大的食品列为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优先选择的内容。(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