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模式单一 期企试水增值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盈利模式单一 期企试水增值服务
2010年03月17日 09:0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要靠经纪费用,盈利模式单一一直是期货公司发展的瓶颈,而自去年开始,不少期货公司就致力于增值服务的开发,以求打破“单一”的紧箍咒。

  昨日,记者从东航期货了解到,该公司即将上线一款新型增值服务产品——“资金相控阵雷达”,通过监控资金的走向与强度的变化来帮助投资者判断期货价格的走势。

  资金变化直接影响着商品价格的走势,其重要程度相当于证券市场的“量能”概念,是商品期货投资的命脉。

  从短期来看,当资金集中涌入某个市场做多或做空时,往往预示着投资者的投资意愿开始集中释放,在这种情况下,价格往往更易沿着资金选择的轨迹移动。

  而从长期来看,资金的规模实际上也反映着市场流动性,资金规模急剧扩张时,也正是市场流动性特别充裕的时期,而充裕的流动性则是“大牛市”出现的必备条件之一。

  在2009年货币政策相对宽松的大环境下,根据当时尚处在设计阶段的“资金相控阵雷达”观测,国内期货市场的资金规模在整整一年的时间里基本呈快速稳定的扩张势头,而期货价格在同期也步步攀高。

  同样,在2009年4月、7月及9月等几次商品价格集体回调时,也无不伴随着资金规模的显著萎缩。

  而且从观测中可发现,作为资本市场的子市场,央行票据集中到期等直接影响金融市场流动性的事件,均会对期货市场的资金规模产生重大影响。

  据了解,“资金相控阵雷达”可以与交易所交易数据同步更新,这些数据包括目前已在交易中的21个品种实时的资金规模与变化幅度,强相关品种之间的资金波动差异与价差,以及各种商品在特定时期的累计涨幅等等。(张竞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