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价飘红 贸易商捂货待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钢价飘红 贸易商捂货待涨
2010年03月17日 10:3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铁矿石生产商要挟涨价90%的预期刺激下,国内钢材价格全线飘红,一路上涨,部分经销商出现捂货现象。多家钢材厂表示,铁矿石要价已经让人无法承受,只好提高钢价。

  15日,河北钢铁、鞍钢、武钢三大钢铁巨头带头上调钢价,各地钢厂纷纷跟风,国内钢材市场价格出现大幅上涨,部分主要品种价格上涨幅度每吨超过百元。

  记者从兰格钢材信息研究中心了解到,上周,钢材市场已经经过了一轮大涨。仅3月11日,国内就有34家建筑钢材生产厂家对出厂价格进行了每吨30至50元不等的上调。

  记者了解到,从3月10日开始,我省多家钢厂轮番涨价。10日、11日、12日、14日、15日、16日,每天都有钢厂在调价。从10日开始,济钢闽源螺纹钢钢厂三次上调价格,青钢四次上调价格,莱钢永锋三次上调价格。此外,泰山钢铁、石横特钢等钢厂也都上调了价格。

  “铁矿石价格在涨,钢材价格不得不涨。”山东某大型钢材企业的有关负责人称。

  有业内人士称,近期铁矿石涨价传闻愈演愈烈,预期成本的大幅攀升无疑是致使此次钢价飙升的重要原因。“三大矿商的铁矿石要价越来越凶狠,从涨40%提高至90%甚至100%,这也太狠了,我们根本承担不起,如果涨90%,可能就是全行业亏损。”某大型钢企人士说。

  记者了解到,近期钢材市场上,贸易商开始惜售囤货。莱芜经销商张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大家都不愿意出手。“小单子正常做,接大单子很谨慎,都预期钢材还要涨价,一旦卖低就吃亏了,限量销售的人不少。”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监测信息显示,由于商家看涨心理较为明显,市场涨价气氛仍较浓厚,部分商家受后市上涨预期影响,捂盘暂不出货,此举使得15日整个市场的成交量一般。实际上,不仅钢材经销商在囤货,铁矿石贸易商也在囤货。据兰格钢铁3月15日公布的统计数据,3月12日统计的19个港口铁矿石库存达到了7085万吨,比3月5日的统计增加45万吨。刘红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