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景气回升 包钢稀土一季报惊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行业景气回升 包钢稀土一季报惊艳
2010年04月21日 13:3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包钢稀土同时公布了2009年年报以及2010年一季度季报。年报显示,2009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93亿元,同比下降19.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6亿元,同比下降67%。

  不过,今年一季报的数据则非常惊艳。该公司201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 .79亿元,同比增长161.07%,环比下降4.6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262%,环比增长85.51%。

  从过往数据来看,自2009年二季度开始,该公司销售利润已经步入快速回升轨道,到了2010年的一季度,该公司销售利润更是创下了有业绩记录以来的最好成绩。2010年一季度,包钢稀土的综合销售毛利率达到了40.65%,环比增长了10.47个百分点。

  对于包钢稀土来说,产品售价的走高是最主要的业绩提振因素。从该公司各类稀土氧化物产品的价格走势来看,氧化铈、氧化镧和氧化镨钕一季度均价较2009年第四季度的均价分别上涨13%、5.3%和44.77%。

  包钢稀土是国内稀土业龙头,此前在全球稀土价格下跌的时候也曾数次限产保价。4月初,包钢稀土将所有稀土氧化物对外销售价格再次上调,显示了其在对行业控制及产品定价权上的日趋强势。

  中长期来看,中国对于稀土行业的战略规划将提高中国对稀土价格的定价权和行业利润。去年国家对部分稀土品种下发了减少开采的指导意见,稀土产品深加工应该是下一步的措施。在此过程中,包钢稀土不失为最佳的投资标的。 (刘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