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高便利但处于起步阶段 第三方支付需帮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低成本高便利但处于起步阶段 第三方支付需帮扶
2010年04月21日 15:0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年来发展迅猛的第三方支付,正以其低成本和高便利性而广受关注。作为正在建设的国际金融中心,上海将通过营造良好环境支持第三方支付行业和电子支付企业的发展。

  这是记者从近日在上海举行的“产业链金融与支付创新论坛”上获悉的。

  第三方支付,是指以非金融机构作为第三方,提供互联网线上和电话、手机、线下货币支付及资金清算的新型支付清算方式。

  数据显示,2005年至2009年中国内地第三方网上支付的交易量平均年增长率超过100%。2009年,

  网上支付规模达5766亿元。预测显示,2010年、2011年这个数字有望分别达到1万亿元和2万亿元。

  与此同时,大批从事第三方电子支付的企业开始涌现。目前中国内地600多家支付清算组织中,300多家为非银行金融机构。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范永进透露,上海将进一步推动第三方电子支付行业的发展。在战略选择上,首先将重点发展供应链整合性电子支付平台,在原有线下服务能力基础上,引入与行业、企业商务流程形如一体的电子支付方案。在助力企业降低交易成本、缩短交易周期的同时,壮大电子支付产业规模。

  在重点发展B2C和B2B的同时,上海将利用电子支付手段促进中小企业融资与进出口小额贸易。小额贷款公司、消费金融公司与电子支付公司合作,将成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一个重要方法。

  范永进表示,第三方电子支付企业还处于起步阶段,政府有必要对其进行扶持,并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范永进透露,上海将在深入了解电子支付企业需求的基础上,在金融、工商、税务、工商等方面给予支持政策,增强上海电子支付行业的竞争力;积极推动第三方电子支付公司参与金融业发展中的产品创新和服务方式转变等重点项目;鼓励第三方电子支付公司研发各种创新型电子支付平台。(潘清 王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