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玩具游戏产品出口去年降逾一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玩具游戏产品出口去年降逾一成
2010年05月05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4日电(记者 姜煜)一项今天在此间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虽然去年中国玩具及游戏产品的海外销量下降了11个百分点,但绝大多数相关供应商对今年的销售前景表示乐观。

  在全球超过60个城市设有办事机构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环球资源所进行的这项调查,涵盖34家已核实生产及出口资格供应商的详尽资料和额外13家供应商的信息。报告共涉及159件最受欢迎的中国出口产品。

  该报告出版人叶菁表示:“虽然在2009年1月至11月期间,中国玩具及游戏产品的海外销量下降了约11个百分点至115亿件、价值约为72亿美元;但此次调查中仍有59%的受访供应商预计2010年销售将增长10%以上,另有26%的受访者预计销售增长在10%以内。”

  报告指出,中国供应商目前十分重视开拓新兴出口市场如非欧盟国家、中东和亚太地区。2009年前十一个月的出口量虽有逾一成的降幅,但中国制造玩具及游戏产品在这些新兴市场的销售录得显著的升幅。

  超过50%的受访供应商称,他们正计划改善生产及运营效率,而21%的受访供应商计划拓宽产品范围,以提升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叶菁举例说:“为满足海外市场对环保型玩具不断增加的要求,部份中国顶尖供应商计划推出用木屑和竹子等环保物料制作的玩具,还有譬如采用太阳能发电的玩具汽车。”(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