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联合大陆航空成全球最大航空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联航联合大陆航空成全球最大航空公司
2010年05月05日 13:3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3日,美国第三大航空公司联合航空宣布与美国第四大航空公司大陆航空合并,组建新的美联航。据悉,这家“巨无霸”公司将取代今年年初刚刚获准合并运营的新达美航空,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公司。

  与之前达美航空和西北航空的合并方式类似,美联航与大陆航空的合并也采取换股方式,美联航的母公司 UAL同意以每1.05UAL股票换1股大陆航空股票的换股比例完成并购。按照上周五下午 UAL21.83美元的股价,以及大陆航空在外流通股1.396亿股来计算,UAL将为此次并购支付约32亿美元。

  合并后的新航空公司将沿用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名称,公司总部位于芝加哥。大陆航空首席执行官杰夫·斯米谢克将担任合并后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联合航空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谭凯翔则担任合并后公司的非执行董事长。如果监管机构通过该并购案,新的美联航年营业收入将超过290亿美元,拥有693架飞机,近9万名员工。

  如果从实际客流量和航空市场份额计算,新美联航将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公司。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形成以纽约、芝加哥和洛杉矶为三大枢纽,覆盖美洲、亚洲和欧洲的巨大航空网络,其中在美国国内的市场份额为21%,超过达美航空的20%;在国际航空方面,新美联航将占全球运力的7%,超越达美5%的份额,成为最大的国际航空运营商。(记者 石凯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