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石头造纸新技术投入工业化生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利用石头造纸新技术投入工业化生产
2010年05月10日 11:3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地球卫士(大连)石头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石头纸生产基地,8日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启动投产。这标志着低碳环保的石头造纸新工艺在中国内地正式投入工业化生产。

  据了解,石头纸新技术是以地壳内最为丰富的矿产资源碳酸钙为主要原料,经特殊工艺加工而成的一种可逆性循环利用、具有现代技术特点的新型造纸技术。该技术的诞生,既可解决传统造纸污染给环境带来的危害,又解决了大量塑料包装物的使用造成的白色污染问题。

  地球卫士(大连)石头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世界数十家著名大专院校和顶尖科研机构,历时两年多的时间,投入近两亿元人民币研发出这项中国领先、世界先进的“可替代植物纤维的环保石头纸技术”。目前,地球卫士公司已研发出5大品类80多种石头纸产品。今年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两会上,石头纸系列产品作为低碳减排的代表产品,受到与会代表、委员们的一致好评。

  据地球卫士(大连)石头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崇武介绍,地球卫士在中国已经确立了8个生产基地。其中,除已投产的汪清生产基地外,在建的吉林省桦甸市和辽宁省宽甸县两个生产基地计划将在今年年底投产,届时3个基地共可实现约30万吨的年生产能力,其余5个生产基地也即将开工。

  汪清石头纸生产基地一期投产的新型环保石头纸袋,预计年生产能力将达到20万吨。而且这种新型环保纸袋较同类型塑料袋价格优势明显,为后者售价的80%—85%。

  在启动仪式的现场,吉林省延边州政府还颁布了《全州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袋的实施意见》,决定从5月8日起,在全州范围内禁止使用和生产不符合国家规定标准的塑料袋,推广使用石头纸环保产品,对大宗长期使用石头纸环保产品者还将比照“家电下乡”政策补贴。(记者钞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