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批准史上最大救助国家方案 助希腊摆脱困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MF批准史上最大救助国家方案 助希腊摆脱困境
2010年05月10日 14:58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晨批准了一项三年期,总计300亿欧元的贷款,帮助希腊摆脱经济困境。

  这笔贷款是IMF给予单一国家的最大金融承诺,是IMF和欧盟1100亿欧元一揽子援助的一部分。IMF表示,有55亿欧元的援助将立即发放给希腊,加上欧盟的出资,整个联合一揽子援助将立即为希腊提供200亿欧元金融支持。

  同时,欧洲的财长和央行官员们正在讨论拓展对欧洲国家的紧急贷款安排。一位IMF官员表示,该机构准备支持此安排。

  IMF总裁卡恩承认,希腊面前的道路将是艰难的,但他称改革计划是可靠,平衡和可以达成的。

  卡恩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次强大的支持希腊行动将为正在进行的帮助欧元区稳定和确保国际经济复苏的广泛国际努力做贡献。

  中国或分担11亿欧元

  IMF本身没有资金,而需要各成员国按照份额出资。根据中国在IMF的出资比例,中国将在总计300亿欧元的IMF救助款中承担11亿欧元的份额。当前,中国在IMF中的出资份额为3.72%。

  有媒体指出,让中国、巴西、印度等在内的许多发展中国家为富国不负责任的财政政策买单,实在有失公平。

  不是免费午餐

  不能包治百病

  据悉,这项贷款包括要求希腊收紧财政支出提高税收的条件。根据交易条款,希腊将削减预算赤字,从2009年占GDP的13.6%降至2010年的8.1%,到2014年低于欧盟的3%上限,也就是总共削减支出及提高税收300亿欧元。

  IMF副总裁约翰·利普斯基表示,债务重组并不能缓解希腊的经济困局,即使希腊停止偿还外债,该国的财政赤字仍然处于“不可持续”的规模。而且,贷款不是免费的午餐,也不能包治百病。

  IMF估算,希腊的主要赤字占其2009年GDP的8.6%。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