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门户更易扬名 券商资管兴起“独立运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自立门户更易扬名 券商资管兴起“独立运动”
2010年05月11日 14:1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东方证券旗下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正式开始筹建工作,由此拉开了券商资管部门“独立”的序幕。

  “券商资管部门独立,现在申请最积极的是上海的券商。除申请最早的东方证券,国泰君安也很积极,有可能第二家获批。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深圳和北京的券商对“独立运动”的积极性并不高。据了解,国信证券和招商证券目前都没有上报资产管理部门分拆独立的申请。国信证券资管部原总经理蒋国云今年初离职转投私募领域,也被业内理解为,国信证券不愿推动资管部门独立,蒋无奈离去。

  从2005年起步至今,券商的资产管理业务经历5年的运作,但整体规模至今尚不足1000亿元。相比公募基金2万多亿元的规模,券商资管规模可谓少得可怜。因此,本次券商资管部门分拆独立,被市场人士解读为证监会有意推动券商推广壮大资产管理业务。一位券商人士表示:“让监管部门意识到必须大力发展券商资管业务的导火索并不是公募基金,而是阳光私募基金的迅猛发展。自2006年以来,阳光私募基金从寥寥数只发展到目前的突破700只。 ”

  一家上市券商资管部门总经理认为,“资管部门独立最大的好处是独立以后资管业务更容易获得宣传。目前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不能做宣传,独立以后可以宣传资管公司,这对资管业务将有很大推动。第二大好处是资管业务独立,在薪酬和激励安排的自由度上也会更大,可以招揽和留下更优秀的人才。目前每家大券商都有自己的统一架构,有统一的薪酬体系,但这不利于吸引优秀的投资人才。资管部门独立出来后,薪酬自由度更大了。其他好处还包括,具体业务办理起来少了很多审批程序,会更快捷、更专业等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