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资本进入军工行业有望掀热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民间资本进入军工行业有望掀热潮
2010年05月14日 07: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国防科技工业领域。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有序参与军工企业的改组改制,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军民两用高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允许民营企业按有关规定参与承担军工生产和科研任务。

  业内专家认为,从目前来看,通过资产收购、参股、控股等方式进入军工企业的民间资本还没有出现。民资进入军工的路径主要还是产品提供商,这一路径仍将在短期内占主导地位。随着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革的深入,民资进入军工的深度和广度有望迈上新的台阶。

  在资本市场,威海广泰、奥普光电、山河智能、大立科技等上市公司已进入军工产业,但它们无一例外都是军品提供商,尚未进入到资本运作和股权合作领域。今年1月末,宏图高科获得《装备承制单位注册证书》并被编入《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承制单位名录》,由此公司能够在承制资格许可的光缆、电线、电缆装备类别范围内参与军队的采购活动。另外,华力创通、山河智能、欧比特等公司也是将自身定位于军品提供商,以投身军工产业投资大潮中。

  在A股市场,主攻军品市场的民营企业在不断增加,而且获得投资者的追捧。即将登陆中小板的民营企业高德红外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公司在2003年率先启动了军品的开发,投入大量资金研发红外热像仪高端产品。2004年成为中国第一批通过军工产品质量体系认证的民营企业,获得了《军工产品质量体系认证证书》,并被批准为国家二级保密资格单位和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单位。(陆洲)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