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核电装备制造企业组团到广东台山考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法国核电装备制造企业组团到广东台山考察
2010年06月11日 0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江门6月10日电(记者 陈浩光)6月10日至11日,由法国法中电力协会组织的40多家法国核电装备制造企业的60多位代表,前来广东台山市考察投资环境。

  由法中电力协会主席普罗内法、法国驻中国大使馆核电领事欧文率队,法国核电装备制造企业考察团于10日抵达台山市。

  据了解,该考察团是由41家企业共73人组成,是江门地区自改革开放以来接待规格最高和人数最多的欧洲考察团。该考察团中的企业为涉及核电工程中的电力、机械、控制、通风设备、绝热绝缘材料、密封、水压类(管道、阀门、泵)、建筑等领域。

  根据安排,考察团在台山期间,将参加台山清洁能源(核电)装备产业园推介会,重点考察了该产业园区的建设,并参观台山核电、广东富华重工制造、台山碉楼等。

  台山清洁能源(核电)装备产业园于去年底获准建设,规划控制面积44.93平方公里。首期规范面积约550公倾,同时还预留一片土地,作为远景规划。

  通过这次实地考察,法国企业代表了解了台山的投资环境和(核电)装备产业园的优势,法中电力协会主席普罗内法称,台山不断显现的人文、生态、区位、土地、大项目、产业和市场、技术、成本等优势,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少企业代表对投资台山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台山市委书记吴晓谋表示,该市作为“中国电能源产业基地”,又是中国南方唯一的直购电试点地区,落户产业园的企业拥有比周边地区更充裕、更稳定的电力供应和能够享有更优惠的电价,相比广东珠三角核心城市,台山的工业用地价格仅是其三分之一左右。

  此外,台山人力资源丰富,所在的江门地区拥有30多所职业学校,每年可为企业输送5000多名专业技术人才,且当地劳动力成本具有比较优势。

  据悉,台山已吸引了国华台电、台山核电、川岛风电、富华重工制造、香港隋性拆建物料填海工程等重大项目先后落户,项目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投资总额达502亿元的台山核电站一期工程是中国首个、全球示范的EPR第三代先进核电技术项目,是中法两国能源领域最大的合作项目。该核电站规划装机容量1050万千瓦,分三期建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