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五月钢材出口增长127.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前五月钢材出口增长127.3%
2010年06月11日 13:4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海关最新统计,5月份我国钢材出口继续回升并接近500万吨,进口量则继续下降,而铁矿石进口量连续两个月出现下降。

  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出口钢材494万吨,较4月份增加63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65.93%。1-5月累计出口1796万吨,同比增长127.3%。

  虽然钢材出口增加,但铁矿石进口却继续下降。5月份,我国进口铁矿石5190万吨,比上个月减少343万吨,连续两个月环比出现下滑。比去年同期也下降了2.92%。1-5月累计进口26217万吨,同比增长8.4%。

  业内人士表示,铁矿石进口量环比的持续下降与期间持续攀高又迅速回落的矿价有重要联系。由于4月现货矿价攀升至近200美元/吨的顶点,超出钢厂承受范围,绝大多数钢厂都停止采购,转而消化库存。进入5月,钢材市场惨淡,矿价也连续下跌,抱着“买涨不买跌”心态的钢厂则仍然选择了观望,贸易商也未敢贸然入市。此外,5月份中钢协仍然在对低品位矿石进口进行限制,因此矿石进口量仍呈下滑态势。“这算是市场对不正常高矿价的一种正常表现。”东北地区一位钢企矿石采购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记者 朱宇琛 秦菲菲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