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客商“抢滩”旅博会 欲借义乌平台走全球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外客商“抢滩”旅博会 欲借义乌平台走全球路

2010年06月25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6月25日电(记者 张茵 董齐)“义乌是我们产品走向全球的重要‘窗口’。”在2010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上(以下简称旅博会),一家法国参展商对记者说。据了解,继首届旅博会吸引了25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参展后,今年旅博会又出现外商集体“抢滩”现象,31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纷纷参展,期望借助浙江义乌这个独特的市场平台更好迈出国际化步伐。

  义乌,素有全球“小商品超市”之称,其经济的外向度达到65%,每年吸引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30万境外客商前来采购商品。据统计,目前在义乌居住半年以上的境外客商达1.3万余人,有89个国家的2652家企业在义乌社里代表处,占浙江省总数的二分之一强,沃尔玛、麦德龙等20多家跨国零售集团进驻义乌。这一切带来了无限的资源和商机。

  正是因为这些优势,越来越多的境外企业期望通过义乌这个平台走上国际化的道路。记者从旅博会组委获知,本届展会有韩国、加拿大、法国、西班牙等31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展位总数达到335个,相比上届123个展位猛增了170%。参展商品品种也是从珠宝翡翠到地方小吃无所不有。

  在旅博会国际展区,红酒、火腿加上外国美女,西班牙最大葡萄酒原酒生产商“洛萨诺家族庄园”的展位一开幕便吸引了大量客商驻足。“义乌拥有大量的流动人口,市场国际化程度也高,通过这个窗口我们可以进一步开拓全球市场。”该展位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首届旅博会他们也曾参加并取得不错效果。“今年为了更好推广产品,‘洛萨诺家族庄园’还成为旅博会的指定用酒。”

  而与一些国家企业展现特色旅游商品相比,日本的参展商更是把整座城市推向了来往的客商。“我们这次预定了10个展位,主要向大家介绍兵库县、加西市等旅游城市。”日本展位负责人清水智之告诉记者,他的物流公司今年年初进驻到了义乌,这几个月他深深感受到义乌的国际影响力。“义乌是全球商人最活跃的区域之一,我们希望依托它让世界更多的人知道日本的一些特色城市,吸引他们前去观光旅游。”(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