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上周重拾升势 业内:年内应该继续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股市上周重拾升势 业内:年内应该继续上升
2009年05月25日 10:1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金融股与通用汽车下跌拖累,美股上周五小幅低收。但欧洲股市当日却收盘走高。

  全球最大规模的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表示,预期市场在未来数月仍有可能出现抛售潮,但环球股市应该在年内继续保持总体上升,但凭借近期涨势来判断全球股市已经结束熊市还为时尚早。

  经历前一周的集体下跌,全球股市上周有重拾升势。不过,上周五美欧股市出现明显分歧,美股出现微跌,欧股却出现上涨。截至当地收盘,受金融股与通用汽车下跌拖累,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收8277.32点,跌幅为0.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0.1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33点,仅下跌0.15%。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美股与国债市场下周一因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休市,许多投资者已提前离场去享受长周末,市场成交极为清淡。

  金融板块下跌了1.2%,是表现最差的一个板块。这意味着在银行压力测试结果公布后,许多银行开始寻求融资,带来的股权稀释效应,许多银行股的估值已很高。

  而当日欧股走势同美国相离,普遍走高。在主要的三大股指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37%,收于4.919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0.33%;英国富时100指数也上涨0.46%。受到高盛集团同时调升股票评级的利好消息推动,欧股市场表现最热的是矿业板块,其中,力拓上涨了4.22%。

  不过,上周包括亚洲市场(日本除外)在内的全球股市整体扭转前一周的跌势。其中,香港恒生指数单周累计上涨了1.62%,法国CAC40上涨了1.86%,而德国DAX更是飙升了3.96%。纽约三大股指只是小幅上扬,涨幅均不足1%。

  判定市场结束熊市为时尚早

  面对全球股市的未来走势,市场判断出现很多分歧,有人士表示,从技术看,全球主要股市存在回调的需求,也有人认为,由于全球经济最坏时刻已经过去,股市有继续上升的基础,而且目前熊市的影子越来越远了。不过,全球最大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BlockRock)分析指出,展望未来,全球股市短期仍然持续波动,而且在未来数月内仍可能出现股票抛售潮,但环球股市在年内应该有些保持上升态势,不过,判断熊市结束还为时尚早。

  贝莱德副董事长兼全球股票投资总监博多尔(Bob Doll)认为,环球股市自3月初强劲回升主要有多项因素推动,包括技术性超卖、各地政府采取果断的政策措施,以及市场普遍认为环球经济衰退的最坏时刻已经过去。他表示,虽然目前的经济指标与全球经济同步下跌,但股市似乎憧憬经济复苏,不过,任何复苏的进程都比较缓慢。

  而对“全球股市熊市快要结束”的言论,博多尔表示,确定熊市是否已开始结束,牛市是否已经重临,或者判断自去年四季度以来下跌行情是否已经尾声等等,现在做出判断“实属言之尚早”。博多尔还指出,展望未来,市场预期将持续波动,在未来数月仍然可能出现抛售潮,不过,环球股市在年内应该继续保持上升的记录。在主要地区中,美股当前处于较佳位置,亚洲(除日本外)工业化过程为信心带来支撑,该地区已经开始出现吸引投资的商机。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