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看市:股市“开门红”后面临三大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看市:股市“开门红”后面临三大挑战
2009年06月02日 16:2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一的“开门红”是多种力量共同形成的结果,但随着指数及众多指标股的大幅上涨,后市面临三大挑战。

  首先,估值瓶颈的制约。目前两市总体平均PE已接近30倍,一些题材股的估值风险越来越大,市场中过100倍动态 PE的个股约占一半左右。即便是估值较低的金融股,经过近期反弹后PE也开始上升,资源类股票更是进入较高PE区域。

  其次,高位过大的跳空缺口及技术形态的挑战。周一沪深股指双双跳空高开,沪指出现了33点的跳空缺口。从缺口必补理论来看,该缺口将制约市场向上的空间。而从沪指最高点2726点来看,仍然没有突破前期楔形上边连线2750点一线的压力位,此楔形形态仍然比较明显,短期技术形态有形成喇叭看跌技术形态的雏形。因此,技术层面显示的缺口因素与技术轨迹形态将形成对A股的挑战,由于指标股量能放大过急,其短期挑战可能更加明显。

  最后,IPO及大小非累积供给影响。新股IPO在6月5日征求意见结束后,市场恢复发行工作将可预期。从历史上看,新股发行增加筹码供应,出现过多次加速估值回归的情况。比如2005年2月3日重启IPO,接下来的4个月连续下跌,市场的动态市盈率从19倍下跌到15倍。另外,由于今年是全流通的高峰之年,如果政策性出现拐点或流动性出现回落,累积的大小非减持将会对市场产生巨大压力。

  总体来看,六月第一天A股实现“开门红”显示市场做多能量仍然较强,但市场面临的挑战仍然较大。从历史轨迹形态来看,由于六月份是多个顶与底出现频率较高的月份,因此谨慎乐观看待市场较为可取。操作上,寻找估值优势或具有外延式增长的潜力品种将是首选。(九鼎德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