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股市“黑嘴”最大克星应是成熟投资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评论:股市“黑嘴”最大克星应是成熟投资者
2009年06月03日 09:4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广东省证监局公开曝光了41家非法证券活动网站。对于这些“黑嘴”,相信股民都不陌生。多年来,只要股市出现好的行情,就会有大量“黑嘴”披挂上阵,通过种种手段“忽悠”股民,进而达到暴敛钱财的目的。而随着互联网络的发展,“黑嘴”们手段愈加先进,骗术愈加高明,许多股民一不小心就会中了他们的圈套。

  据报道,广州番禺警方近日摧毁一电话诈骗团伙,抓获多名电话诱骗市民高价入会的非法“股神”,他们居然从没炒过股,但也有人心甘情愿地将血汗钱交给他们。由此可见,网络“黑嘴”的欺骗性是极大的。

  事实告诉人们,面对不断升级换代的股市“黑嘴”,有关方面应切实加强监管,积极开展“网捕专项行动”,让“黑嘴”们失去立足之地。

  而股市“黑嘴”的最大克星,应该是成熟的投资者。广大股民要克服迷信“股评”思想,提高风险意识,杜绝一夜暴富的投机心理,多一分清醒,少一点盲从;多一些成熟,少一点轻信。“黑嘴”没有空子可钻,股民自然能有效防止上当受骗。只要广大投资者能够提高警惕,有关方面监督管理到位,“黑嘴”即使敢于出现,也难以起到“忽悠”的作用。

  梁德荣(三水)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