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A股市场四大猜想:资源股仍有挖掘的余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下周A股市场四大猜想:资源股仍有挖掘的余地?
2009年06月06日 11: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猜想一:下周行情仍将震荡活跃?

  概 率:65%

  点评:虽然本周五尾盘有所跳水,但下周市场仍有进一步活跃的可能,一方面是金融股地产股经过周末的休整之后,有进一步拓展空间的能量;另一方面是热点持续活跃聚集着市场人气。更何况,周末出台利淡信息的可能性不大,周末开闸IPO的可能性并不大。既然如此,下周初市场仍有可能如释重负而有所走高。

  猜想二:电力电子股将有新秀涌现?

  概 率:70%

  点评:电力电子作为“节能降耗”的生力军,在我国有巨大的潜在市场,其中高压变频器、专用逆变(整流)设备、无功补偿以及电子电源等细分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电力电子行业的龙头企业盈利能力与成长空间非常乐观,短线有较为乐观的上涨空间。

  猜想三:资产重组股将掀起新浪潮?

  概 率:65%

  点评:近期资产重组股的赚钱示范效应明显展现,如本周五停牌已久的顺发恒业等个股的巨大涨幅,再如高淳陶瓷的持续十个涨停板,极大地刺激了多方的做多激情。目前市场存在较为清晰的资产重组主线,比如控股股东有较为明朗的变更信息的个股,华阳科技、星湖科技、长力股份、风华高科等品种就是如此。再如明显有卖壳或产业整合信息的南方汇通、ST中钨等个股。这为多头提供了资产重组炒作的对象,故资产重组股有望反复活跃。

  猜想四:资源股仍有挖掘的余地?

  概 率:70%

  点评:本周无疑是资源股的天下,无论是黄金股还是铜业股均表现出极强的弹性。之所以如此,盖因两个因素,一是全球流动性泛滥,尤其是美元贬值,从而使得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二是下游需求有所复苏,尤其是铜、锡等基础金属品种,所以,短线资源股仍有挖掘的余地。(金百灵投资 秦洪)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