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教父看好中国股市:金砖四国中表现最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兴市场教父看好中国股市:金砖四国中表现最佳
2009年06月11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中国股市发挥猛烈上涨攻势,上证综合指数在10日站上了2816.25点,创下自去年7月下旬以来的收盘新高,累计今年以来的涨幅已达54.67%,自去年10月底起涨点起算,波段涨幅更已逼近七成。对此,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富兰克林坦伯顿金砖四国基金经理人墨比尔斯再度喊进中国,看好中国股市今年将成为金砖四国表现最佳的股市。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墨比尔斯认为,今年以来中国股市的上涨使其重回多头牛市,虽然中国依然出现震荡或修正,但中国将持续带动全球市场的复苏,中国可能成为今年金砖四国中表现最强的市场。另一方面,他指出若中国现阶段的振兴措施及方案并未产生足够的刺激效应,中国仍有充分的资源再度推出相关措施。

   除新兴市场教父墨比尔斯看好中国股市歪,国内投信的中国基金经理人也看好中国股市在今年高点依然可期。汇丰中国动力基金经理人黄世洽认为,中国目前处于基本面出现落底迹象、长线技术面转多的阶段,仍有高点可期。

   从国际市场来看,黄世洽表示,在美国金融机构压力测试的结果出来后,虽然预期未来金融机构仍有损失要面对,但压力测试结果显示需筹资的金额仅约746亿美元,重要的市场信心指标包括LIBOR、TED Spread及VIX指数都显著下跌,显示投资信心持续回升,对国企与红筹股有进一步助涨效果。

   从技术面上观察,黄世洽分析,香港国企指数(H股)自去年11月展开反弹,近日首次突破年线压力并成功站上年线,表现在全球股市中相对强势,季线也即将于9450点附近向上穿越年线,多头架构颇为坚实。

   但在看多中国股市的同时,黄世洽认为仍要观察的变量包括美股的走势、油价走势、中国货币政策走向及出口衰退程度,此外,物价下跌何时止稳也是重要的观察指标。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