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股市仍将受益于流动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公司:股市仍将受益于流动性
2009年06月15日 10: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夏基金有关人士12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季度企业盈利环比已出现上升,二季度这种增幅可能更明显,随着三季度物价水平尤其是PPI逐渐上升,企业盈利回升可能超过目前预期,在流动性充裕的配合下,将为市场提供新的动力。

  GDP同比增速可能逐季提高

  华夏基金认为,1998年以后的这段时间,发达国家无一例外都在加大杠杆,中国则并不明显;现在的情况则有所改变,整个国内经济体内部都存在扩张杠杆的意愿,所以总需求的萎缩程度可能不会像原本预测得那么厉害。中国再杠杆化最突出的表现是货币信贷的高速增长。信贷的快速投放,加上政府投资的拉动,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了28.8%。

  同时,消费市场的表现也远远好于预期。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保持了较快增长;CPI已经见底,随着经济恢复和货币大量投放,预计三季度会重新由负变正。

  华夏基金还认为,由于各国政府都采取了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因而不会出现长期通缩。中国经济正处于复苏中,经济数据二、三季度开始将环比回升,GDP同比增速也将逐季提高。从需求方面看,随着下半年美国经济企稳,出口会有一定恢复;而国内房地产投资和私人投资回升的可能性更大。

  股市仍将受益于流动性

  华夏基金判断,虽然IPO重启、信贷政策或者信贷数量的变化可能会造成市场的短期波动,但在经济和企业盈利复苏的大背景下,在流动性整体充沛的环境下,他们对股市表现仍将保持乐观。

  针对创业板的推出,华夏基金表示,创业板是我国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创新,是对主板、中小板的重要补充,必将成为境内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华夏基金认为,从政策层面说,初期应加大对与创业板直接相关基金的支持力度,例如提供一定的IPO配售优惠,扩大基金规模等,这将有助于提高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对创业板的参与度,为创业板市场提供稳定资金。

  据介绍,今年以来在充足流动性的推动下,A股市场出现大幅上涨。截至6月5日,华夏旗下的优势增长等8只基金获得晨星两年期五星评级评价。值得一提的是,截至6月10日,华夏大盘精选的份额累计净值达7.454元,已超越了2007年10月16日的累计净值,成为首只净值重返6000点的混合型基金。

  从基金申赎情况看,华夏旗下的债券型基金5月份实现净申购;股票及混合型基金的申赎则保持平稳,没有出现集中大规模赎回,且最近3个月的赎回量逐月降低。截至6月5日,华夏基金管理的公募基金规模超过2100亿元,保持行业领先地位。(记者 余喆)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