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A股二次探底风险较小 经济增速将逐季回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A股二次探底风险较小 经济增速将逐季回升
2009年06月18日 07: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信证券2009年度中期策略会将于18、19日在成都举行。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中信证券认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U”形复苏的右半边,A股市场下半年的趋势仍将震荡向上,银行、保险、房地产、石油、钾肥、有色、钢铁、汽车和后3G等板块有较多投资机会。

  A股二次探底风险较小

  中信证券认为,A股市场下半年的趋势仍将震荡向上,工业企业利润在年内会有明显好转,四季度将恢复正增长。上市公司业绩预期将在7-8月份触底回升,目前市场估值也基本合理。对于很多投资者担忧的二次探底问题,中信证券判断,由于市场的二次探底一般源于经济的二次探底,因此A股市场二次探底的风险较小。IPO开闸对市场资金的影响较小,下半年限售股解禁的压力也较为适中。

  在行业选择方面,中信证券从流动性和经济复苏两条线索出发,提出重点看好大金融、资源品,以及部分可选消费品,并认为投资将开始向中游(钢铁、水泥)延伸。重点推荐的行业有:银行、保险、房地产、石油、钾肥、有色、钢铁、汽车和后3G板块。

  对于资本市场的未来趋势,中信证券认为,A股市场具有“二元”的市值结构和估值结构。A股市场主要被金融、石油、煤炭三大行业主宰,三个行业市值约占50%,利润占比超过73%,而在GDP中的占比仅为15%,这种独特的市值结构决定其受全球流动性影响较大。此外,A股的估值结构也比较特殊,大市值公司普遍具有较低的估值。所以,政策、流动性和经济复苏预期将成为影响A股市场的三大因素。

  经济增速将逐季回升

  本次策略会的主题为“复苏与转型”,中信证券认为中国“U”型复苏态势比较确定,未来的经济增速将开始逐季回升。

  从经济变化的时点上,中信证券认为,经济回升的动力是渐次递进的。二季度去库存化基本结束,三季度房地产投资加速,四季度出口降幅收窄甚至正增长。此外,通货紧缩已接近尾声,预计物价水平三季度触底,四季度转为正增长。

  去年年底以来,在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的推动下,我国经济增速的下滑逐渐企稳,实体经济活跃程度开始出现回升。在政府投资的带动下,私人投资也出现了复苏迹象。与此同时,种种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增速的下滑也逐渐触底,开始艰难的L型复苏进程。总体而言,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U形复苏的右半边,未来的经济增速将开始逐季回升。

  海外经济方面,美国及其他经济体渐次见底并逐渐复苏是下半年的主要趋势,低利率环境还将维持半年以上。由于目前美国还没有新兴的主导产业足以担当流动性载体,因此,未来流动性应偏向通胀属性出口,即偏好股票和商品。从货币因素看,下半年美元指数仍趋于下跌。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仍将是资金青睐的目标。与此同时,在加快城市化的背景下,投资和消费将是未来股票投资的主题,房地产、汽车、新能源和装备制造业将是中国新一轮经济增长的主导产业。在经济复苏尚未得到有效确认之前,低利率环境以及今年新增的7-8万亿元贷款,将使经济处于流动性充裕的状态。(记者 谢闻麒)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