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十强亚太占七 经济成长重心向东方移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股市十强亚太占七 经济成长重心向东方移转
2009年07月01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全球股市今年上半年的前十强有七个是亚太国家,其中有四个亚太国家今年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正成长,对照美、欧国家股市与经济的疲态,显示全球经济成长重心向东方移转,这时可逢低布局亚太市场基金。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根据彭博信息主要追踪的86个全球主要股市,至6月26日为止,上涨的国家有70个,涨幅名列前十名的七个国家属于亚太地区股市,依序为:斯里兰卡、中国上证、印度、印度尼西亚、越南、台湾、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等,其中有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四国今年第一季GDP维持正成长。

  亚太地区股市大部分去年10月领先落底后反弹,美、欧股市则多在今年第一季落底,亚太地区股市领先一至二季,今年来亚太地区股市普遍都有逾两、三成的涨幅,印度、中国、印度尼西亚(ICI)三国股市涨幅更逾50%。

  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反映亚太地区国家在去年的金融海啸中受伤程度轻,亚洲国家在次贷的亏损仅占全部的3%左右,风暴后自然能展现领先复苏的活力。

  分析指出,亚太地区过去都被视为是美、欧国家的制造与代工中心,但其实不然,亚太地区国家在历经1997年金融风暴的洗礼与改革后,目前亚洲国家拥有财富第一、消费第一、资源第一及建设第一的条件,已建构亚洲崭新风貌,经济实力不可同日而语。

  业者认为,即使亚太地区股市从去年10月以来,上涨时间已经约8个月,累积涨幅也已经不小,但正因为未来经济前景看好,即使股市出现拉回修正,将是逢低进场的好时机。

  有基金经理人表示,中国经济动能不坠与庞大内需,推升了邻近各国地区出口与制造业景气,基本面长线看好,更延续市场偏乐观的气氛,若企业盈余可上修,企业投资价值再现,亚太地区未来的投资机会预期将优于其它标的。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