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看好7月股市 准备捂紧股票迎接井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看好7月股市 准备捂紧股票迎接井喷
2009年07月02日 11:1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行情完美收官,上半年沪深两市股指以罕见的月线六连阳向投资者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对于7月份的行情,记者采访到的信息显示,多数业内人士表示乐观,有私募人士建议7月捂紧股票迎井喷。具体到操作策略,行业人士认为,金融地产仍有机会,可逢低介入,或者逢回调买入。此外,券商股也被看好。

  流动性泛滥助推行情上升

  “6月首个交易日大盘就以跳空高开的方式向前高歌猛进,至今仍没有回补当日的缺口,显示市场的信心已经明显恢复。”中投证券分析6月份的行情时指出,总体来看,银行板块的出色表现是大盘能够持续向好的关键。基建所涉及的钢铁、水泥、工程机械也都表现活跃。资源类的黄金、有色等也涨幅不小。

  “无限风光在险峰。”昨日下午,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研究总监顾晓东表示,今年3月,他提出了A股将引领中国经济复苏的观点。“当时觉得自己的观点在业内已属于超级乐观派了,然而现在回顾过去几个月来A股如火如荼的走势,却发现当时认为极其乐观的预测仍显得保守。”顾晓东说。

  “在大盘即将冲上3000点大关时,市场出现了很多的担心。不过,我还是坚持原来的观点,只要经济复苏的预期还在,大盘上升的趋势就不会轻易结束,而实体经济复苏的程度和速度则决定了大盘上升的斜率。”顾晓东表示。

  顾晓东也认为,必须注意到由于资产价格的上升是由于央行大量释放流动性造成的,这种流动性和由于庞大的过剩产能而造成的民间投资机会的缺乏这一对矛盾也将可能是造成新一轮房价泡沫的推动力量。“如果目前的通胀预期变成了通胀现实,那么央行很可能会收紧货币政策,从而终止这一轮资产价格的上升行情。”顾晓东说,尽管如此,由于现在流动性泛滥,加上实体经济找不到投资机会,定期存款开始活期化,这些都会推动金融、地产股,对他们是实在的利好。最终可能是泡沫,但在成功的结构调整之前泡沫化的过程中,具备很多参与价值。

  可逢低买入地产、金融股

  具体到操作层面,中投证券表示,在操作策略上,对后市谨慎乐观的同时应注意仓位的控制,一般投资者保持半仓为宜。

  中投证券提醒投资者,蓝筹板块之间的轮动仍在继续,金融、地产、高速、铁路等仍有表现机会,但要注意板块间的轮动节奏,不宜追高。若股指短线出现偏离均线的急涨急跌走势,则对于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及大资金而言应考虑逐步减仓。中线上可关注未来通胀预期下的资源类个股轮动机会。

  “现在虽然指数已经比较高,但投资者还是要积极参与。”顾晓东认为,大家都知道地产股有泡沫,但不知道后面泡沫会有多大,在这个泡沫化的过程中会有很多的机会,可以逢低买入地产股、金融股。短期从指数来看,面临中报问题,大部分公司的业绩不会太靠后,因此,指数不会涨太多。

  深圳大蓝筹投资执行董事肖雄文的观点与顾晓东不谋而合,他非常看好2009年下半年的股市,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把下半年的投资策略概括成一句话:捂紧股票迎接井喷。除了继续持有地产、金融等股票外,他特别提到自己非常看好券商股。“此种股目前涨幅滞后,但是其业绩相当有保障,有很大的上升发展空间。”肖雄文说。(记者 王亚宁 实习生 于琳)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