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恢复标志中国资本市场融资功能正在全面恢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PO恢复标志中国资本市场融资功能正在全面恢复
2009年07月07日 16:1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IPO重启后前三单均为中小板公司,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力拔头筹,昨天发布招股意向书,成为首家发行A股登陆沪市主板的公司。沪深股市IPO的先后恢复,标志着我国资本市场融资功能正在全面恢复。

  成渝高速H股暴涨

  成渝高速招股意向书显示,本次发行预计不超过5亿股,银河证券为其主承销商。公司拟用募集资金109832.08万元收购川高公司持有的成乐公司99.18%的股权和星源公司持有成乐公司0.82%的股权。实际募集资金余额拟用于偿还成乐公司之部分银行贷款。资料显示,成渝高速的经营性收费资产主要包括226公里的成渝高速公路、144.2公里的成雅高速公路和10.35公里的城北出口高速公路。同时,参股持有机场高速公路公司25%的股份。

  成渝高速今天起开始询价,7月15日进行网上申购,7月14日进行网下申购。在启动发行回拨机制前,网下发行不超过1.5亿股,网上资金申购部分不超过3.5亿股。招股书显示,成渝高速发行后的每股收益为0.18元。但如按募集资金20亿元的规模,成渝高速的发行市盈率或为22倍。而目前A股高速公路股票中,赣粤高速、皖通高速静态市盈率都只在12倍左右。不过按照目前成渝高速H股的价格看,成渝高速在5月以来快速上涨超80%,目前价格为3.3港元,A股的定价超过港股价格的可能性很大。

  融资未影响原有趋势

  成渝高速获得IPO核准文件,使得沪深股市IPO先后恢复,而上周末,联合证券、海通证券、瑞银证券等保荐机构也接到启动已过会的增发、配股项目通知;与此同时,上市公司发行公司债券预计近期恢复,发审委工作会议也将近期恢复召开。一系列的情况表明,我国资本市场融资功能正在全面恢复。对此,业内人士评价说,资本市场全面恢复融资功能,既是一系列基础性制度改革初见成效,市场走势稳定后的必然结果,也是顺应企业融资需求,助力国民经济早日走出全球金融风暴的必然要求。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恢复融资功能,是市场服从服务于国民经济这“一盘棋”中的一步,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促进市场平稳运行,也是国民经济“一盘棋”中的一步。而有关方面对市场的呵护和暖意,已经在一系列政策中得到较为充分的体现。昨天,大盘突破3100点,正是对此所做的正面反应。也就是说,融资功能的全面恢复,不会根本性地影响市场原有趋势。基于国民经济和资本市场形成新一轮良性互动的预期,许多市场人士表示,乐见资本市场融资功能的全面恢复。(许超声)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