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激火"炒股圈子" 专家:如果是高手早发财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牛市激火"炒股圈子" 专家:如果是高手早发财了
2009年07月07日 16:58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家:股民应防圈套

  “到了减仓休息的时侯了!想要更多,失去原有!”,这是一个“炒股圈子”中圈主发布的建议,仅一天时间,点击率就达到15734,回复信息153条。

  股市走火,“炒股圈子”也吸引了大量散户投资者追捧。但业内人士认为,“炒股圈子”实质是变相的股票投资咨询,基本属不合法的“无证经营”,投资者切勿完全相信。

  “炒股圈子”就是“收费博客”

  股市站上3000点,昨日继续上扬,刷新反弹新高,沪指收于3124.67点。两市全日成交额超3000亿元,投资者热情高涨。

  股市火爆,网上新兴的“炒股圈子”也火得“一塌糊涂”。据了解,有些圈子周末单日访问量达4万多人次,访问量单周呈50%的速度增长,讨论主题高达7000多个。昨日,记者采访到中金在线网站的工作人员,她介绍,“炒股圈子”是近两个月随着股市的走火新推出的业务,该网站目前有200多个圈子。圈子实质就是“收费博客”,一些热门博客的博主作为圈主,在圈子中与投资者交流炒股“心经”,并推荐股票。

  每月30元—90元收费

  记者注意到,建立这种平台的目的多为“实盘评论,不推股票和操作指导,没有任何收费和承诺。”但投资者要想查看具体内容,却要购买“金币”才能加入圈子。

  工作人员介绍:“免费博客只说大趋势,而在圈子里,投资者可探讨个股走势,圈主也会给出具体建议,包括推荐股票。圈子的收费从30元—90元不等。用户确定注册圈子后,系统将根据收费标准扣取相应的金币点数(1元人民币=10金币),大多圈子收费在500—900金币/月。用户可利用网上银行直接汇款。近日股市走高,每天都有上百人加入圈子。”

  小心陷入“圈子圈套”

  对于这种收费的平台,记者了解到股民看法。大多股民表示,如果圈子中真有高手指点,一个月花百八十元还是值得的。但也有股民告诉记者,自己就曾进过类似的圈子,并中了圈套。

  银泰证券分析师刘东升认为, “如果真正是高手,早就自己炒股发大财了。现在的炒股圈子鱼龙混杂,大多为了谋利,赚取购买金币的费用;其次,部分‘老师’其实是庄托,诱惑散户高位接盘;而有的圈子让填写手机号等个人资料,股民则更要注意,以免被套取个人信息。”(吕佳)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