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基金判断大盘向上方向不改 关注金融地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多家基金判断大盘向上方向不改 关注金融地产
2009年07月08日 09: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场仍将震荡向上。”大成、景顺长城、银华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等基金公司投资人士7日表示。他们认为,未来的宏观经济将呈现V形反转,企业利润在2010年有望增长30%以上,在目前的点位尚不具备做空的动力。资金面、政策面若无反向变化,大盘向上的大方向不会改变。

  重点关注盈利水平复苏企业

  在具体操作中,金融、地产成了他们的共识。大成基金认为,三季度值得关注的板块是金融业和房地产、消费品,其中收益率曲线陡峭意味着金融行业的利润率提升;从弹性来看,目前保险优于银行,银行优于券商,在加息周期没有到来的情况下,保险利润率将获得更大提升。房地产受到青睐的原因在于,房地产首先受益于流动性释放的低利率,其次需求由于通胀预期的强劲而增加,此外销售面积增速大于在建增速,库存处于低位,势必带来价格的回升。景顺长城基金也表示看好银行、保险、地产和资源品的机会。

  在个股选择中,盈利水平复苏的企业受到基金投资的重点关注。银华基金在下半年的投资策略中表示,A股上半年的行情以估值抬升为主,下半年将过渡到业绩驱动。银华内需精选基金经理齐海滔表示,目前市场对2009年沪深300上市公司盈利的一致预期是19%,预计中报公布以后,市场会上调对上市公司2009年、2010年的盈利预测,随着盈利上调,整体估值水平进一步降低,市场仍有继续上涨的动力。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投资人士表示,后期A股估值的波动范围,主要将取决于流动性状况和经济复苏的预期,估值本身是有弹性的,弹性来自于流动性的影响和业绩预期对动态估值的修正,投资将重点关注上半年经营良好、盈利水平复苏明显、中期报表可能超预期的企业作为潜在投资对象。

  热点以大盘蓝筹为主

  基金经理们关注的重点仍然在大盘蓝筹。他们认为,资金面、政策面若无反向变化,大盘向上的大方向不会改变,预期热点仍以大盘蓝筹、补涨板块为主。

  招商大盘蓝筹基金经理游海表示,在当前流动性泛滥以及房地产市场、汽车行业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国内经济未来趋势仍然向好,市场未来还会有良好表现,未来趋势的落脚点很有可能还在大盘蓝筹。

  基于对三季度股市反弹延续的预期,中金公司也建议投资者在资产配置上可以偏重有业绩支持的大盘蓝筹股。(记者 易非)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