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下半年A股不会跌穿2700点 挑选四类股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下半年A股不会跌穿2700点 挑选四类股票
2009年07月08日 10:0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大幅调整,未来何去何从?香港恒生银行分支机构恒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兼投资总监何家存昨日对本报记者称,A股市场短期下调空间不大,不会跌破2700点。下半年投资中国A股市场表现将优胜于环球市场,因为中国有有效的财政与货币政策在支撑。

  “历史证明如果让股票有持续的上涨,一定环球贸易量有稳定的增长。但是现在看到环球的股票去年底到今年中以来都在上升,但是环球贸易量还是在走低,两者不仅不是同向发展而是反向发展,因此这对股票是不好的现象,股价走得太快,应该有一个中期调整。”何家存说。

  何家存却认为中国A股比任何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股市下调的空间都要小。因为在中国进行股票投资只有两个因素最重要,第一个是中国政策,第二个是流动性,第三才看中国股票的市值,或者是盈利能力。

  “从微观市场估值来看,A股市场市盈利水平是27倍,但是中国GDP年增长能保持7%~8%,因此现在的市盈率还是挺得住的,下跌的空间有,但是大的空间没有。”何家存表示。

  下半年挑选四类股票

  何家存认为下半年在A股可挑选四类股票:银行、保险业、房地产和汽车业。

  银行板块,中国的银行板块是最便宜的,特别是在已经到3000点的水平,很多资金已经慢慢进入银行板块。很多银行中长期贷款在2009年第二个季度开始已经到期了,到期之后银行能够重新定利率,一定比去年会低,这是个对中国银行有利好的现象。

  房地产板块,长线非常看好的一个板块,但短线有一点担忧,何家存的看法是,房地产包括房地产上市公司,已经有不大不小的泡沫在形成当中,长线刚性需求非常高,但是短期房地产已经有一个泡沫了。

  保险行业,国家现在对保险政策慢慢开放,对平安或者是人寿来说,就是能够投资的产品范围越来越大。利率下一个周期上涨对保险非常有利,如果利率涨保险收益一定涨,利率上涨,不是对保险再生产品有负面影响,而是对长远投资收入非常利好。

  汽车板块,中国平均每100个人有4个人拥有汽车,西部是2%,远远低于欧美20%的水平,但是汽车板块一直在上涨,特别是H股,汽车板块市盈利水平远远低于A股,但是看整个板块汽车估值还是偏低的,特别是个股。(记者陈海玲)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