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天量下跌预示调整开始 业内:有利后市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天量下跌预示调整开始 业内:有利后市发展
2009年07月08日 16:0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外围股市持续下跌的背景下,7月以来连续4天走强的A股,在昨日创出新高后强势不再,尾市出现跳水,上证指数跌1.13%,深成指跌1.02%,创逾三周来最大单日跌幅。两市合计成交金额超过2800亿元,直逼周一创下的3000亿元天量。天量下跌,对后市有何启示?

  权重板块领头下跌

  从盘面看,昨日在连续4天逼空强势走势后,上涨动力明显衰减,加上外围股指普遍走低影响,且国际油价下挫,煤炭板块疲软,中国石油低开,两市小幅低开,一度击穿3100点,回抽5日均线后,在造纸印刷、白酒、钢铁、医药等板块走强,推动大盘掀起一波反弹,沪深股指盘中分别创下3130.07点和12593.81点的反弹新高。不过,前期涨势强劲的金融、地产、能源板块午后回调幅度加大,引发了尾盘跳水。

  两市龙头中国石油下跌2.24%,万科A下跌2.49%。地产板块整体下跌2.9%,保险板块和银行板块的跌幅也均超过2%。沪市中,仅中国石油、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人寿5只权重股,合计拖累上证指数跌30点,占沪市整体跌幅比例达八成。深市中,万科A、华侨城A、西山煤电和深发展4只权重股,合计拖累深证成指40逾点,贡献了1/3的跌幅。

  调整有利后市发展

  到昨日为止,今年以来上证指数上涨1268.64点,涨幅为69.67%,深成指涨幅更大,达到90.62%。这期间调整时短上涨时多。因此,从技术角度看,即使对后市非常乐观的人士也都认为,大盘在持续上涨后需要调整,这样有助于修复短期技术指标,前期快速积累的获利盘也需要有个消化过程。

  华泰证券分析师唐潇武认为,2007年年初和2008年年中股市在3000点附近多空双方反复争夺,形成强大的阻力区域。沪市从最低的每日1100亿元成交金额暴涨到近期的2000亿元左右,说明3000点后投资者获利了结意愿明显。当前经济整体处于较为低迷增长时期,多数行业形势不佳,只有楼市和股市最为火爆,脱离整个世界经济衰退的格局。

  市场人士肖玉航认为,A股高位放量阴线表明市场在缺口连连的影响下,短期内向上攻击空间非常有限,但只要基本面包括地区局势因素不出现大的变化,可能呈现强势调整特征,上证指数第一支持位在6月底收市的2690点一带。(陈道)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