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天量之后可望现天价 缺口给投资者带来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盘天量之后可望现天价 缺口给投资者带来压力
2009年07月16日 10: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沪深两市昨日双双高开之后呈振荡上行走势,沪指再次收出光头光脚阳线,收报3188.55点,涨1.38%;深成指收报13079.26点,涨0.68%。两市成交金额创2007年6月以来的新高,沪市成交2196亿元,深市成交1141亿元,在天量振荡走高之后,沪指站上3200点只是时间问题,大盘天量之后将会现天价。

  昨天深成指成功站上万三点关口,沪指在3200点关口之下继续徘徊,但是在天量振荡走高之后,沪指站上3200点只是时间问题,大盘天量之后将会现天价。

  缺口给投资者带来压力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一共出现了10个跳空缺口,其中之前8个已经回补,而昨天的缺口是继6月1日2635~2668点和7月2日3009点~3015点的跳空缺口之后的第三个未回补的跳空缺口,因此其不仅在技术上有阻力,也会对于投资者心理形成压力。

  因此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在保持中长线做多的前提下,短线2~3天之内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这个缺口的回补情况,较为理想的走势是股指短线回踩3145点一线,这样不仅可以修复指标,同时将缺口阻力消化。而短线来看,股指继续惯性上行的可能性最大,这样的走势很有可能在快速冲高之后才能够出现休整。

  大部分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此时宜先持股观望,多看少动,因为即便股指出现休整,也不是对所有板块都有影响,往往是以板块轮涨的方式展开。

  目前机构普遍看好钢铁、地产、汽车和工程机械。但是钢铁和汽车板块近期领涨大盘,已经连续多日大幅上涨,一旦掉头向下对大盘影响很大。

  中信证券市场人士陈慕林认为,大盘向上的核心阻力在3300点,站在高抛低吸的原则,目前不应该加仓,而应该在3300点下方附近高抛部分仓位,等待后市连续回调的时候买回。

  今天国家统计局将公布二季度GDP,这是我国后市将会采取何种经济政策的一个重要依据,因此应当重点关注。此外,工业增加值、CPI、PPI、PMI、固定资产投资等数据都将在后面被陆续公布,这些数据同样不能被忽视,因为这些数据同比或环比状况的改善,都将成为市场上行的直接动力。

  勿被数据干扰操作

  但有市场人士认为周二和周三大盘的连续上涨并创出新高,已经是在提前反映乐观的经济数据,今天数据出台之后大盘反而有可能出现下行态势。

  对于目前行情的运作方式,投资者应当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寻找潜力板块身上,不要被指数走势过多地干扰自己的思路。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