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延续涨势 有业者称后市至少涨到33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盘延续涨势 有业者称后市至少涨到3300点
2009年07月16日 10: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延续前日大盘创下的新高,昨日大盘在煤炭和有色板块的发力带动下继续振荡走高。沪指重心逼近3200点,双双创出阶段新高,成交量3337亿元较前天放大近两成,创近两年来的成交额新高。两只新股表现出色,万马电缆早早涨停,桂林三金最高也冲击涨停板,但随后冲高回落,涨近6%。

  万隆证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色金属、煤炭石油、运输物流、工程建筑、钢铁。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医药、地产。

  从短期来看,随着沪市逼近3200点,整数关口压力再次加大,振荡不可避免。对于后市,分析人士看法出现了些许差异。

  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曾祥天认为,在去年的6月6日到6月10日,存在着一个明显的跳空缺口,是一个密集的套牢区。根据波段理论,到了一定高位时可能出现解套情况。因此,可以推断,在3200点位左右会出现一个短期调整。“板块恢复轮动明显,但主要与经济复苏的先后顺序有关,在经济复苏的早期是资源类板块,目前,热点已经转移到了中游,机械设备、汽车和钢铁板块都有机会。”曾祥天对后市并不看好,建议投资者以短线的波段操作为主,长期持有需要谨慎。

  相比曾祥天的谨慎,国都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翔对于后市则是充满了信心。“后市有十足理由看涨,现在至少可以看到3300点。”他说。

  “股市上涨无非是两个因素,一个是经济复苏,另一个是流动性。”张翔说,目前经济一直在好转,流动性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而且,最近指数基金发行较多,他们肯定买大盘蓝筹股。昨天炒金融保险,今天炒有色钢铁,明天还会是大盘蓝筹中转。(记者 刘杨 实习生欧阳修)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