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0点得而复失 “百点缺口”会成“拦路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200点得而复失 “百点缺口”会成“拦路虎”?
2009年07月17日 13:5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隔夜美股大幅反弹以及开盘不久后公布的良好的宏观经济数据,使得昨天上证指数高开于3200点上方后,多数时间运行于该点位之上,但午后2点多开始的两波跳水使大盘重回3200点下方并以绿盘报收。尾盘跳水原因何在?笔者认为,很大程度上与大盘已经进入去年6月形成的 “百点缺口”区间有关。该缺口会否成为本轮行情的“拦路虎”呢?

  昨天无疑称得上是大盘上攻3200点大关的极佳时机,原因有四。

  一是经过上周五和本周一连续两天的调整后,大盘连拉2阳,高收于3188点,距3200点仅一步之遥,几乎是唾手可得;二是这种强势是在消化了上周末公布中国建设即将发行的前提下出现的;三是沪深股市近期顶住了周边市场持续走软的压力后,昨天又传来隔夜美股在企稳反弹的基础上再度大涨3.07%的消息;四是继近日不断公布6月份M1、M2创历史新高以及两者“剪刀口”收窄和7月上旬发电量继续增长等利好数据后,昨天公布的二季度GDP回升至7.9%等经济数据,更让投资者做多的底气大增。

  正因为有那么多的做多理由,所以昨天上证指数居然在先前那些向上跳空缺口未补的情况下,再度跳空21点,以3209点大幅高开。虽然前市补掉了当天的缺口,但在补完缺口后,大盘很快回到3200点上方。随着人气的高涨,前期处于调整中的银行股和地产股也出现飙升,但这些个股冲高后遭遇巨大的获利盘兑现,以致股价逐渐回落。午后2点多,前市走强的有色金属、煤炭股以及石化双雄急速跳水,最终使3200点得而复失。

  从表象看,首次上攻3200点受挫,似乎是因为盘中个股的组织、协调不得法,但如果我们将视野放开点,便会发现,昨天大盘上攻途中,其实已经进入了去年6月6日至6月10日形成的“百点缺口”区间。所以,大盘想要持续上行,必须要研究这一缺口。

  从战略上看,我们依然认为大盘不可能在3200点到3300点一带形成头部。原因很简单,一是宏观经济形势持续向好,且越来越好;二是市场资金面相当充裕,无论从短期内宽松的信贷政策看,还是从新基金源源入市看,都表明了这一点;三是技术面上股市中期向上趋势既然已经形成,很难轻易逆转。

  从战术上看,大盘要冲过上述区域仍有相当大的难度。第一,自6月份以来,大盘一路上行,几乎没有出现过较大的调整,以致指数上升的斜率过于陡峭,随时面临调整的风险,如果此时贸然上攻,很可能功亏一篑;第二,近期虽然大多数中小盘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补涨,但前期大涨的蓝筹股屡屡在盘中冲高,既不利于权重股的休整,也陡然增加了大盘震荡的因素。

  在目前情况下,大盘如果马不停蹄地上攻,即使攻上去,也难免会有反复。如果在3100点附近经过充分盘整蓄势后再伺机而动,对行情反而更加有利。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