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来袭将引发本周大盘震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象来袭将引发本周大盘震荡?
2009年07月20日 12: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建筑超过400亿元的融资规模,冻结资金的规模不出意外的话将远超1万亿元———

  上周大盘继续上扬,沪指一度突破3200点关口,投资者热情空前高涨。不过,本周A股市场将迎来重大考验,超级大象股中国建筑将于本周在A股市场发行,拟发行股份达到120亿股,融资规模超过400亿元,成为2008年以来A股市场最大规模的IPO。市场人士分析,中国建筑发行将造成二级市场资金出现一定分流,很可能引发大盘震荡。

  中国建筑的A股首发申请早在去年6月就通过了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但由于当时A股市场行情低迷,中国建筑的发行一再延迟。

  随着A股市场IPO重启的大幕拉开,桂林三金(002275)、万马电缆(002276)等多只新股成功登陆中小板,中国建筑也在7月10日获得IPO批文,并于7月13日发布了《招股说明书》正式启动发行工作。

  招股说明书显示,中国建筑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20亿股A股,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40%。中国建筑融资规模预计将达426亿元,不仅是2008年以来A股市场最大规模的IPO,同时也可能成为今年融资最多的新股。

  目前A股市场虽然流动性充裕,但中国建筑超过400亿元的融资规模,冻结资金的规模不出意外的话将远超1万亿元,这势必对二级市场上的资金造成分流,并极有可能引发大盘震荡。

  6月初,市场曾传闻中国建筑将成为IPO重启第一单,导致A股出现恐慌性下跌,这说明大象股对市场仍具有较强的杀伤力。从A股的历史经验来看也是如此,超级大象股中国神华(601088)和中国石油(601857)在发行前后,市场无一例外出现震荡。一部分观点甚至认为,监管层在此时批准发行中国建筑这样的大盘股,其用意正是为了给不断上扬的A股市场进行降温。(车利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