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私募全面解读:天量成交后该做什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七大私募全面解读:天量成交后该做什么?
2009年07月20日 16:23 来源:理财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6日,沪深两市创下近2年来的最大日成交量。其中,沪市成交2213亿元,深市成交1161亿元,而上证综指也创下去年11月低位反弹以来的最高点3221点。

  当天,沪市有13只个股涨停,没有跌停的个股。资金大量流入蓝筹股,银行、钢铁、有色成为上涨龙头。据理财周报记者测算,如以目前的蓝筹股较低的市盈率判断,目前3000多亿元的日成交量已相当于2007年6124点时的水平。

  那么,两市出现天量是不是可怕的信号?天量之后大盘的趋势如何?投资者在天量下应当如何操作?记者就此请以下几位投资家指点迷津。

  丁福根(北京神州创投有限公司总裁)

  天量并不可怕。如果3000点以上天量单独出现,要谨慎,但现在却是连续几天出现大成交量,因此天量没什么问题。

  天量不可怕的背后原因还包括,现在基金的保证金仍有1.56万亿元,许多大蓝筹的股价与2007年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

  至于天量之后的趋势,投资者不要轻易去判断,要看市场自己怎么走。现在虽然到了3200点,但投资者也无须恐惧,顺着趋势走,等到顶部信号出现后,再离开也不迟。可以告诉大家的是,目前顶部信号仍未出现。

  石波(上海尚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天量其实不可怕,预计这一波行情可以持续到今年10月初。我在年初时就比较看好市场,因为今年上半年是流动性泛滥的行情,今年下半年是经济复苏推动,此外,外围市场也有比较好的表现。

  到了目前的点位,我仍然看好经济复苏的产业拐点,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地产、钢铁、煤炭和建材板块仍会有出色表现。

  赵哲(海富投资公司总经理)

  现在的天量并没有多大问题。这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以基金为代表的主流资金仍在介入地产、银行、券商等板块,在这些主流资金的带领下,其他资金也在积极进入市场。二是两市出现天量是有成因的,3000点以上,多数人都害怕,市场投资心理浮躁,板块的轮动非常快。从个股的高换手率也可以看出,不少投资者早盘卖出,但在市场向上的吸引下,尾盘又买入,频繁的买卖中,成交量不可避免地会急剧扩大。

  7月16日天量下大盘出现尾盘杀跌,应该是受到短炒获利资金的影响,并不是主流资金的大规模减持。市场趋势一旦形成,不会短期内消失。即使是机构资金撤出,大概也需要半年的时间。至于很多投资者关注的倒"V"形下跌,自1995年开始,两市就再也没出现过,趋势的反转形态基本上要双重顶甚至三重顶。

  从风险的角度看,目前短炒是最好的策略,但很多股民并不具备短炒的技术能力。因此,在这个前提下,耐心持股是比较好的策略。

  常昊(上海尚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成交量并不能作为是否市场顶部的判断,市场的发展仍应关注基本面。出现天量说明市场中多空双方进行买卖的理由都很充分。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