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披露拉开序幕 券商股中报可望超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半年报披露拉开序幕 券商股中报可望超预期
2009年07月21日 12:3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证券业半年报业绩或会超出市场预期,证券公司半年报披露已经拉开序幕,将上演业绩超出市场预期的过程。我们预计上半年全行业106家券商有望实现净利润440亿元以上,至少同比增长约37.5%,而去年中期净利润占全年的66.5%,根据我们2009全年日均股票、基金交易额1771亿元的保守假设,2009年证券业业绩有望同比增长约80%以上。

  下半年券商收入具有新亮点,经纪业务是上半年券商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我们预计一季度后经纪业务收入比重甚至有所上升。下半年券商营业收入将有更多的收入来源:一是上半年券商平均自营规模相对较小,预计5月份之后券商整体自营规模有所增长,有望使下半年自营业务收入增幅上升;二是5月份以来定向增发项目数量增长较快,且目前IPO已开闸,创业板即将推出,以及企业债发行规模持续攀升等,将带动券商投行业务大幅度增长;三是新发行的基金和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已经超过2008年全年,资产管理规模的提升使该项业务收入也将在下半年发力。

  综合各项因素,我们认为业绩良好、具有配股投资机遇的东北证券值得持续关注;其次是中报业绩有望好于预期的海通、国元和中信证券;券商影子股中建议重点关注吉林敖东,广发证券上市对其市值提升空间在37%以上。 (长江证券 刘俊)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