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股买单封涨停 机构"石化情结"为中石化加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千万股买单封涨停 机构"石化情结"为中石化加油
2009年07月23日 09:40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股的定海神针回来了!而且是在内资机构的配合下高调亮相。

  2009年7月22日,中国石化以涨停的方式创下一年新高。而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买家前五名中至少有有四家机构的身影。

  机构资金的“石化情结”

  随着三大国有银行和中国石油的上市,曾被誉为A股定海神针的中国石化在A股市场的地位似乎有所弱化,不过,昨日中国石化的市场表现显示,机构并没有舍弃中国石化,而且有着浓厚的“石化情结”。

  昨日,中国石化于午后放量涨停,相应的权证石化CXB1狂飙。截止收盘,石化CXB1涨20.28%,换手449%,溢价74%;正股中国石化涨10.03%,全日成交2.54亿股、合计成交33.12亿元。截至收盘,仍有逾一千万股买单封于涨停板未能成交。

  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昨日买入中国石化的前五名营业部包含四家机构席位(分别买入18723万元、8991万元、8863万元、8593万元 ),另外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新闻路证券营业部以12632万元的买入金额位列买入前五名。

  而卖出的席位则以游资和集合理财资金为主(仅有一家机构席位出现),分别是: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彩虹南路证券营业部卖出7187万元、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都芳沁街证券营业部卖出6091万元、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资产管理部卖出5822万元、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资产管理部卖出4576万元。

  一位市场资深人士根据上述龙虎榜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表示,昨日的卖方主要是一些委托理财性质的资金,而买入方则以机构自有资金为主。例如,卖方中信证券客户资产管理一直处于业内较好水平,委托中信证券进行资产管理的客户主要涉及大型企业集团财务公司、企业年金组织、钢铁、汽车、机场、航空运输、铁路交通、石油化工、水利工程、电力、进出口贸易、金融投资等行业,多数客户为行业内知名企事业单位。该席位上近几次露面是在南山铝业和马钢股份,而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资产管理部最近一个月内的露面是在平高电气和柳钢股份的交易中。

  业绩能否支撑股价

  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19家机构对中国石化2009年度业绩作出预测,平均预测净利润为496.96亿元,平均预测摊薄每股收益为0.5732元(最高0.6569元,最低0.3183元)。照此预测,中国石化2009年度净利润有望大幅同比增长,增幅约为67.39%

  石油石化行业分析师认为,中国石化的增长潜力来自价格上升弹性和产量扩张弹性。原油价格在60美元附近已经稳定,预计在振荡走平之后,原油价格在3季度末有所上升,存在突破75美元/桶的可能;油价在60美元得到支撑,7月成品油价格进行调整的可能性较低,也消除了中石化业绩下降的可能。此外,中国石化产量的扩张不仅仅来自于国内——中国石化积极开展海外并购,具有很强的发展空间,另外,中国石化在下游炼化的扩张仍在进行,以大规模炼化一体化逐步代替地炼的低效产能是趋势,产量也会有所增长。

  另据媒体昨日报道,英国巴克莱银行(Barclays PLC)于7月17日,以6.346港元的每股平均价,增持了8735万股中国石化H股,涉资5.54亿元,增持后其持股比例由早前的5.5%增至6.02%。 (张 歆)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