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重新站上3300点 调查称四分之一散户已解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重新站上3300点 调查称四分之一散户已解套
2009年07月23日 10: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证综指终于将反弹旗帜插上3300点,使得这波由1664点开始的行情接近翻倍。牛气十足的翻番行情无疑给广大投资者献上了一份大礼,据本报与证券之星联合推出的网络调查显示,四分之一的散户目前已经完全解套,超过四成的投资者2008年以来总体上实现了盈利。

  一份由7000多位投资者参与的网络调查显示,24%的散户表示手中的股票已经全部解套,26%的散户表示部分股票已经解套,两部分投资者合计占到调查对象总数的一半;另外50%的散户表示手中股票仍然套牢,不过这一比例较年初已经有了明显的下降。

  调查结果显示,从2008年初到现在,有43%的散户已经实现了盈利,其中29%的散户盈利超过了10%;在亏损的投资者中,亏损幅度低于10%的比例为11%,亏损在10%以上的比例为46%。

  尽管如此,这段时间能跑赢大盘的投资者仍然不多。调查显示,今年以来跑赢大盘的散户仅占25%,另外75%的散户不同程度跑输了指数,这一比例较两个月前上升了5个百分点。

  调查结果还显示,虽然长时间被套,但多数投资者表示解套后还是先选择观望。在回答“您在股票解套后会采取什么样的操作”的问题时,选择“看看情况再说”的散户占比最高,达到40%;而选择“立即抛出”的散户比例为32%;选择“继续坚定持有”的散户比例更少,仅为28%。

  从仓位变化数据看,多数投资者在大盘重上3000点以后显示出谨慎的情绪。调查显示,有43%的散户选择了在这段时间内“持仓不动”,而有34%的散户表示仓位“一直在减”,只有23%的散户表示仓位“有所增加”。(潘圣韬)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