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今日上市 业内认为其涨幅可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建筑今日上市 业内认为其涨幅可期
2009年07月29日 09:47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建筑60亿股A股将于7月29日上市,证券简称“中国建筑”,证券代码“601668”。本次发行价格为4.18元/股。

  中国建筑是我国最大的建筑房地产综合企业集团,全球最大的住宅工程建造商。公司依托房屋建筑工程、国际工程承包、房地产开发与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及设计勘察五大业务板块的有效互动,还致力于为境内外客户设计并实施各种特大型与大型复杂工程项目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在各个业务领域都取得令人瞩目的优秀业绩。

  多年来中国建筑经营业绩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截至2008年12月31日,中国建筑总资产近2041.6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约153.8亿元。200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020.97亿元,其中房屋建筑工程业务收入1606.2亿元,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业务收入177亿元,房地产开发与投资业务收入188.2亿元。目前,中国建筑利润主要来自房屋建筑工程业务与房地产开发业务,高利润率的房地产业务撑起了半边天。2008年,中国建筑房地产开发业务营业收入占比仅在9%左右,却依靠22%左右的平均利润率,贡献了48%的营业利润;而房屋建筑业务营业收入在总营业收入中占比为79%,由于平均利润率只有2.3%左右,只贡献了41.7%的营业利润。

  中信金通证券 钱向劲:

  此次公司募集资金主要应用于重大工程承包项目的流动资金、基础设施投资项目、普通住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购置施工机械设备、钢结构加工基地项目等,同时剩余资金将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国家4万亿投资计划将在2009和2010年显著提振建筑业,而房地产行业近年仍将处于景气中,公司将成为最大受益者,未来成长空间广阔。参照中铁、铁建上市首日涨幅,并根据当前市场特点,预计定价5.5-6.5元左右。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公司兼具房地产和工程建筑业务。地产股是二季度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重仓增持的品种,也是近期市场的持续亮点之一。如果公司上市首日得到主力资金的关照,有望再次带动房地产股板块卷土重来。同时,由于工程建筑板块在本轮上涨中涨幅并不大,公司上市也有望对该板块形成正面刺激。在新的发行制度和交易制度的改革的背景下,预计首日上市的定位区间为6.5-7.5元左右。 (罗 力 整理)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